高二物理選修課 工程計算機篇

這門課要求學生買工程用計算機
當初考量這裡學生的家庭經濟狀況,並不是每個都很好
所以沒有統一訂購我慣用的casio fx-5500l(高中用到現在)
請學生自己去買,我再來教學生..

只是沒有想到留下來的學生還是這麼被動..(還是我比較與眾不同 :~~)

完全要等我教他們使用...
說明書都說看不懂.不知道怎麼使用這項功能 :~~

中文說明書..跟我說看不懂,讓我想到..不會還停在具體操作期吧

1.也許那說明書不是學生興趣所在吧!那學生興趣在哪裡呢?
既然不喜歡這樣的課..為何要選我開的課程呢?
連自己喜歡的課是什麼,興趣是什麼都不知道
只知道人云亦云..沒有獨立自主的思考能力,該說什麼呢?
2.這次選修課 有個東女學生也來修課,上課態度之好..讓我詫異

真的不懂學生的想法,該不會就是所謂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吧..
唉~~

22 留言

  1. 您好!抱歉喔!有個不情之請,是否能向您備份一本此款fx-5500L型計算機的操作手冊呢?太久沒有使用了,沒想到功能正常依然如新,只是沒有說明書的工程計算機,就成了功能比較強的普通計算機而已,碰巧搜尋到您有關此款機型留言,所以就這麼冒昧造訪嚕!如果方便請mail給我,謝謝囉!因為我並不知道如何再進到這裡來咧!ㄏㄏ....^_^"a

    回覆刪除
  2. 噢!忘了key mail ADD嚕......
    edward@jinmay.com.tw
    我的位置在台南.....

    回覆刪除
  3. 對不起 最近要用fx-5500l 但沒有說明書
    生物統計要用的 應該只是一般使用
    說明書部分可以跟您求救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 對不起...小弟有個請求...
    是否也可以給我一份使用說明書...
    在下突然需使用到工程計算機...
    又因為兒時記憶這台跟了我15年的計算機很好用...
    但是使用說明書已經不翼而飛..
    想跟大大請求是否可以給我一份備份說明書...

    回覆刪除
  5. Sorry !! 偶也需要,可否算我一份! 因為這台計算機不錯
    我還不想報廢,僅差沒有說明書而已!!
    麻煩有的人分享一下 感恩~~

    回覆刪除
  6. 如果不介意看英文的話,也許下列資料可以供大家參考

    http://www.silrun.de/casio/fx5500/fx5500.htm

    回覆刪除
  7. 超感謝的了~
    沒說明書的話,都忘了怎麼操作了~
    謝謝~ orz

    回覆刪除
  8. 請問"三角函數"點按,知道的可否教教我.(eg.tan x=4/6)的tan.....謝謝.

    回覆刪除
  9. 對不起,我看不懂你要表達的意思....

    是要按出 tan(4/6)還是??

    回覆刪除
  10. ”三角函數'的sin,cos,tan這些.thx!~

    回覆刪除
  11. 我有看到你的留言

    講實在話,可能是文化的差異,我不太能夠理解你想問的是什麼?

    想先請問你現在就讀的學歷相當於台灣的大學?高中?國中?

    以fx-5500來說,如果要計算sin ,cos ,tan的值

    在機器上就有按鈕可以直接按

    而fx-5000 角度的單位,機器本身的預設值是度(degree)

    所以想要計算 sin(30度)

    就按 sin 30 就可以得到 我們要的數值

    回覆刪除
  12. 國中.我想問例如:tan未知數=3/5.這個答案應該是31.0......
    咁我按3/5=0.6按shift按tan.出來的答案是syn error?why?
    好多謝你抽時間答我,因我快考試,so好急問你.thx!~

    回覆刪除
  13. 對英文頭大的人2006年11月1日 下午7:59

    不好意思,我最近也開始使用fx-5500L,需要一份中文版的說明書,可以分享一下嗎?
    我的信箱是 tempgame小老鼠163.com

    希望有你的幫助 感謝你

    回覆刪除
  14. 不好意思,中文手冊我也只有一份,所以無法借給你

    之前我有額外的手冊,但是已經送給朋友了

    謝謝

    回覆刪除
  15. 對英文頭大的人2006年11月2日 下午5:40

    我的意思不是冊子的,是存成電子檔的
    可以分享一下嗎?我真的很需要
    拜託這位大大

    回覆刪除
  16. 不好意思...我也沒有電子檔..所以請您看原文手冊吧

    而且原文手冊的英文沒有你想像的難

    回覆刪除
  17. 您好…
    是否也可以給我一份中文使用說明書…

    回覆刪除
  18. 不好意思~,我真的沒有中文電子檔

    請參考之前留言的內容,裡面有英文電子檔

    我想應該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回覆刪除
  19. 不好意思
    我有爬文知道你沒有中文電子檔了

    嗚~
    可是現在連英文電子檔都不能下載了
    所以冒昧的請教你手邊有沒有英文電子檔說明書呢?
    如果有的話
    可以請你寄給我嘛???
    感激不盡~~~
    r94447010@ntu.edu.tw

    回覆刪除
  20. 這下就糗了,我當初沒有下載..Orz

    回覆刪除
  21. 哈哈~
    沒緣囉~
    謝謝你阿!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