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物理選修課的開設

在這學校第三年,才敢開這樣的課程
一門專門做實驗的課程,教學生學會處理實驗數據
計算實驗誤差,分析實驗結果是否有問題?


為什麼要開在選修課呢?
一個星期 高二物理不過4堂課,根本不夠上
(其實「教」不成問題,「學」才是真正的問題)
哪裡有時間作實驗呢?如果有,也不過隨便混混就過了...

一開始 28人(可能我是好好先生的關係)
可是當我把修課的遊戲規則講清楚之後 退選的人數達到10人 :p

規則是
1人 一台 工程計算機
1人 交一份實驗報告,並說明評分標準

一個星期 高二物理不過4堂課,根本不夠上
(其實「教」不成問題,「學」才是真正的問題)
哪裡有時間作實驗呢?如果有,也不過隨便混混就過了...

一開始 28人(可能我是好好先生的關係)
可是當我把修課的遊戲規則講清楚之後 退選的人數達到10人 :p

規則是
1人 一台 工程計算機
1人 交一份實驗報告,並說明評分標準
為什麼退選呢?因為這門選修課 本來就是高二體育、音樂、美術的課程
放出來的休閒課程,學生都是把這段時間的課程當成營養學分 :p

所以退了我也不覺得可惜 因為留下來的學生 就是有意願要學額外東西的人

而且小班教學 我反而好上課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