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夜的遐想..

昨夜星空,繁星點點,星光閃閃滅滅,忽現忽隱,像是捉迷藏躲避人群搜尋的目光。

微涼的夜風讓我想起杜牧的秋夕
銀 燭 秋 光 冷 畫 屏 ,  輕 羅 小 扇 撲 流 螢 。
天 階 夜 色 涼 如 水 ,  臥 看 牽 牛 織 女 星 。

道出夜晚的風景,更說出時人的閒情逸致,只是在都市成長的我不曾親身體驗。而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則是在某日回外婆家的時候。在火車上就這樣看到一隻螢火蟲,在車外盤旋飛舞。

淺黃的螢光,如星辰,如火花 ,那樣的令人如癡如醉

到了台東,單身宿舍老師第一次的聚會-大八六九,讓我看到滿山的螢火蟲...
也吃到與平常不同的飲食

只是可惜不能夠像詩中所述的追逐螢火蟲......   :mrgreen:

3 留言

  1. 給你一個有趣的新聞台,那是我的一個好朋友的~
    無聊可以看看~喵~他跟你一樣都是小魚....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eza/

    回覆刪除
  2. 給你一個有趣的新聞台~那是我的一個好朋友的~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eza/
    他跟你一樣都是小魚喔!:mrgreen:
    無聊的時候可以看看....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去看摟~~真的跟我有點像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