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選擇

倒不是誰好誰不好,人生本來就是有點賭注,有輸就有贏

沒有人知道未來的一切會是怎麼的走向

那年考上高師大(我是自費生第一屆)的時候,還被鄰居笑說當老師:「餓不死、賺不飽的行業」

有誰想到隨著台灣經濟走下坡,老師成了大眾眼中的金飯碗,平均月薪約55k(我超鐘點,超得很凶,一個星期我都多上6節課)

我更沒有想到可以非常順利在退伍後,立刻考上正式老師。前陣子回去掃墓,我的大舅還說當時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其實我不置可否。

坦白說,剛退伍的時候,我只知道呆呆的唸書、好好用功唸書考試,幾乎把命拼進去, 我根本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而相對比是,因為師範大學取消公費,家族一位親戚不斷算計。希望小孩可以考上師院公費生,逼的小孩本來可以念自然組,結果去念社會組,為的是當時師範學院的公費生多半集中在社會組。

結果呢?等到小孩高中畢業時候,所有的公費通通取消,只剩下離島、原住民的公費。
教師資格還要經過考試才可以取得...

也許有點灰暗..只是到了現在,我會覺得人生如果有太多的算計反而失望更大,所以我對於家長過渡干涉學生的決定,多多少少會有點反感。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