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畢業.... ^^

教書第三年了,我帶班的第一屆學生就這樣準備離開學校。

雖然這個班級是B段班的學生,在學業成績的表現上,與上課情形無法與其他A段班學生比擬...
也有一些學生是如此的桀傲不訓,像是與老師當面抬槓,或是上課時候不上課,打牌、看報紙
對於某位教官的不禮貌,私下口出穢言....等

但很多地方卻也如此貼心,像是既使三年教學過程中與英文老師有些許的小摩擦,還是主動幫英文老師慶祝退休,
而且是利用高三停課之後,全班到齊幫老師慶祝...,另外同學之間彼此互相幫忙,看到老師不舒服,雖然嘴巴不饒人但是會用實際行動表示。

記得那年從國中畢業的時候,恩師講了一件讓我深思的事情。畢業的學生會回來問好的大都是後段班的學生,反而前段班的學生,回來問好的比例少很多。

那時我不懂,因為我只想到我們好班受到這麼多資源以及照顧,照理應該要比其他後段班級更感謝。
現在我終於懂了,就因為身為好班,認為所受的資源都是應該,老師的付出都是必然的。

反而是後段班的學生,因為資源取得不易,所以....

不多說摟~~~也許我會哭,也許我會高興....總之百感交集



不過應該會打電話給國中恩師...順便告解一下吧.. ~>.<~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