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hysics Teacher

關於這本雜誌 The physics Teacher
是美國物理教師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hysics teacher)主導的刊物,
內容多半是物理教學問題
這是回去高師大唸書 就這樣在圖書館 從2005/july翻到2003/Jan
當然我沒有細看,我大略看了標題與summary

裡面讓我找到下次科展的主題,不論是物理類或是應用科學類
1.利用水的極性讓船前進..
2.利用Faraday's Law 做金屬探測器
3.溫度與kinetic Frinction的關連....etc

也讓我找一些新的教學方式:
1.如何解釋磁力-洛仁茲力-->一張小卡片就可清楚解釋三個向量的相互情形
2.用簡單的System Schemas 來區分外力、內力的差異
3.一棵乒乓球+紅、黃、藍三色LED 就可以展示光的混色.. ...etc

大致翻閱這些東西之後,其實有點感慨,所謂的大國是其來有至。
更發現自己就像是腦袋裝了水泥的教師匠,同樣的物理知識,人家可以用各種方式來呈現
我卻只會用最簡單、最爛的傳統教學法
哈! 慢慢加油~!希望自己以後可以達到這樣的水準...

1 留言

  1. 要考上物理系的男人2005年8月15日 上午5:38

    我也有個題目
    騎腳踏車時發現的...

    等你回來再說吧!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