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研習-感想..

我佩服這位替代役男,只是媒體的報導似乎不盡公平,因為自編教材的老師也是很多

如果可以的話,我根本不想上課本,因為內容太多了,尤其對台東的學生,除非是哪種「頂尖」的學生 才有辦法
所以只能從現有的體制、教材,進行修改教法

以我來說,今年開始嘗試的上課方式:加入物理在生活中的應用,然後用很多圖片,及powerpont動態展示,並嘗試跨科統合,而我們學校的生物老師很早就開始用powerpoint教學,更是不辭辛勞剪接一些影片,比方說心臟收縮、舒張,用來上課。

這樣的教學在國外應該蠻常見的,不過我想在台灣, 這應該很少見,為什麼我會這樣說?這整個星期我都在中山大學參加研習, 研習的目的在於物理科在九五年又有新的課程標準

所以又重新召集一些高中老師回大學「上課」

上課期間,一位中山大學的教授也使用powerpoint上課,教授「狹義相對論」,其實跟我現在上法是一樣的,將黑板上的一切、順序通通轉成powerpoint

那位教授的電子檔,大家搶著要,大部分的老師散發出的眼神,是一種佩服的眼神。
因為她做到了將電腦善用。

想想一個教授都願意學習電腦來幫助自己的教學,並提升教學成效的情形下,相對於一些我所知道的老師的教學,甚至是明星高中的老師。

想想:東中的學生,也是蠻幸福的!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