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 Pride and Prejudice

回高雄休息,獨自一人跑去華納威秀影城看電影:「傲慢與偏見」
雖然之前我在誠品書局大約看完小說(是哪種前面看一看,結局看一看的「看完」。)
我也承認我是因為女主角很漂亮,所以我才動心去看。


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有很多,比方說
1.賓立先生最後在貝那特家外不斷來回,最後鼓起勇氣進入貝家向珍求婚
2.伊莉莎白貝那特再與父親描述為何要嫁給達西先生,還有他父親為她找到真愛時候的感動
3.兩位主角見面時候講的話,男生:「我遇到陌生人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要講什麼」,女:「要多練習..」
4.父親支持伊利紗白不嫁給柯林先生的那一段落及所說的話:「妳不嫁柯林先生,會見不到你母親。但如果妳嫁給柯林先生,妳將會見不到我。」

總之逐繁不及備載... :p

其中讓我最為深刻的是在伊莉莎白拒絕柯林先生求婚之後,伊莉莎白的好友答應柯林先生求婚,伊利紗白在訝異之餘,好友所說的那一段話,尤其是「我已經27歲,沒有錢、沒有家...,不要批評我」。

讓我瞬間想起了「愛情?麵包?」的迷失。

有人認為真愛是麵包、有人則是認為真愛是一種心靈上的契合,也有人認為真愛是身份的象徵
還有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是「要真正瞭解一個人要勇於跨出第一步」

想了想,人果然是奇妙的生物...哈哈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