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外國人聊天...Orz

星期五回高雄的時候,在車站遇到兩個外國人,兩人剛到台東,正在找地方(Hotel)以便休息。

剛開始我一點也不想理,因為我的閱讀能力不差但是我的英文對話可以說是相當破。

後來,一件事情的發生讓我移動我的腳。

公車站的司機們開始用幫忙他們,一位原住民的阿伯,則是有意無意朝我這裡的碎碎念:「外國人到我們國家來,我們應該要幫助他們,讓他們感覺到我們的溫暖」....等

先不論那位阿伯的碎碎念,更讓我感動的是:這些公車司機的熱心。

後來我鼓起勇氣,走向他們。問了幾個簡單問題,就直接帶他們到到處找旅館。其實如果我的對話能力夠好的話,那我可以直接要求看他們的旅遊導覽,直接告訴他們如何走就可以了

而不是帶著他們繞過鐵花路、中華路,再回到新生路,多繞了一圈。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