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心靈-公視-媒體的好處、壞處?

如果從老師的角度來看這部戲,其實劇中的數學老師是被寫成罪大惡極的人-課後補習、不去補習的人就給於差別待遇.....等

從某個程面來說,是醜化大家對老師的印象。

並不是每個老師會在上課中留一手,只在課後補習中才補充更重要的題目或是在補習的時候,洩漏月考的題目

其實從侯文詠的書籍中(關於教育方面的)很明顯的看出對於當年部分老師的行為表現出不滿與不能接受,所以長大之後,掌握「資源」將其不滿呈現出來。就我的角度來看與週刊報導-看到照片不經過求證就透過媒體表達出來,沒有什麼兩樣,反而讓其他敬業的老師因此蒙上不白之冤。

就舉個我幾天前遇到的例子吧!

7/4-7/7 我們學校舉辦了一個全國高中生原住民文化之旅。活動期間有一位花蓮的學生莫名的出現類似胃痙攣的情況。再加上7/5的外出行程,導致學生又有中暑現象。7/6 我通知家長之後,請主任送往台東馬階醫院,醫院診斷結果是 敗血性休克

7/7號活動結束了,我晚上去探病,首先到服務台,看到一位醫師就請問他是否有這位學生,結果醫師的眼神充滿的疑問,不回答就是不回答,反而是一旁的護士看了之後,就立刻幫我查。

當我知道學生房號之後,進病房看到學生跟家長都已經睡著,想問問學生病情狀況,護士回答說要等住院醫師才知道。我在病房外足足等了40分鐘,住院醫師才出現

在等候的期間,就與三樓的護士及一位醫師 在那裡大眼瞪小眼,我還看到一位護士在服務台上網-yahoo Mail/msn

整個情節就很像是我之前剛接行政工作,一位家長來教務處問東西,我完全幫不上忙,只能坐在那裡枯等,如果不是今年我剛好接行政工作,不然我還真會覺得這些醫師與護士-米蟲

那我們單用眼睛看到的事情,真的是「真實」嗎? 目前我只能說 「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也只能戰戰兢兢做好每件事情。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