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書感想-1

因為學妹的介紹,讓我到圖書館借了這一本書。我從page 1看到 page 12,只看了12 page。

一個人-少年,為了某種原因想要出去旅行,不惜放棄父親對他的期望。而少年也從父親眼中看到了「旅行」渴望。

最後父親成全了少年的願望,給了少年三枚西班牙古金幣,資助他買牲畜,讓他當了牧羊人,四處旅行。

其實我看書的習慣很不好,常常看了前頭,就直接看了後頭,中間這部分就想省略。不過這本書與我預先猜測的結局,有著很大的差異,讓我有慢慢看下去的動力... Orz.

先說說我目前的感想:

是我當老師的關係,也或許是國情不同的關係吧!一個父親願意這樣無條件支援自己的兒子,讓自己的心上肉出外旅行。

對我及我周遭的環境來說,是一種難以想像的,放手也許可以飛得更高、飛得更遠,也許摔的更重,但總是無悔。父母應該做的是在子女背後默默有限度的支援,而不是一再的干涉,畢竟「不放手,難道能握住一輩子嗎?」

我開始覺得這是一本頗有趣的小說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El Alquimista(The Alchemist / a Fable About Following Your Dream)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