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差距

今天是花東區能力競賽-生物科、物理科、地球科學

  學生考完了,在回來路上捎了電話給我
  說他得到了物理科佳作、其他同學一個得到生物科第六名、一個學生地科第三名

  但是總體看來,宜蘭、羅東學校得獎率>花蓮>台東
  他自己也講:「城鄉差距好明顯」

  聽了我很難過,因為發現我沒有什麼能力可以改善這樣的情況
  雖然我知道小孩的底子真的不錯,要不然不會在2005年國際物理年相關活動入選小論文
  而且是在沒有老師支援與指導的情況下獨力完成,也因此被教授請去台北說明他的想法

  回頭想,我真的滿幸福的,可以在高雄市長大,順利的念第一志願
  母親的全力支援更讓我獲得該有的資源。


  繼而浮起一種很矛盾的心態:是我給的不夠多?還是?
  有時想想給了太多,會不會限制小孩的思考方式?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