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工人-衣服亂糟糟篇

這個星期五趁學生進行科展最後收尾的工作時候,將專科教室動手作了修改。

我再一次修改專科教室的擺設,將前方的書櫃與擴音喇叭移到教室的側邊,在教室前方留下一塊大一點的空地方便我日後的示範實驗教學與未來新白版的擺設。

就這樣一個人把櫃子裡面東西搬出來,移動櫃子、移動喇叭、配線 ,當熱到不行的時候,把上衣扣子解開,露出白色的內衣,就像一個來學校做工的工人一樣。而學生忙著自己的科展,我忙著改變自己教室的配置。

期間,我稍作休息回到教務處辦公室看看有沒有公文需要處理,就這樣衣衫不整的回辦公室。同事們就看到我這身的打扮就稍微取笑了一下:「你在清倉庫阿」。

哈哈~~ 我也笑了笑  XD(謎之聲:沒有辦法,這就是我的個性)

學生在那邊看著我搬上搬下的,大概也好奇我腦袋在想什麼吧?對我,我其實樂在其中。因為我自己有自己的想法,我享受這樣的過程,並且這是我要的教學模式。我不認為一個人搬上搬下會損害老師身份或是地位(當然,等我有一定年紀後,還是會請學生幫忙  Orz)

而往後教學是否有一定效果呈現?坦白說,我沒有想這麼多,因為付出不代表就要有收穫。這一點是學生目前一直看不破的地方,也許是現在的父母只求結果, 就造成小孩子也只要求結果,把他們在過程中獲得像是"啊, 原來是這樣"的這種喜悅全部抹殺。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