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海濱公園半日遊

午後,一個人在台東,搬出唯一的交通工具-21段變速腳踏車,就這樣從宿舍出發一路就直接到海濱公園。

略帶細小雨滴的天氣讓我不曾感到疲累。在那裡繞呀繞,看著遊客、看著親子出遊,心中莫名的快樂。

兩個小時後,看到賣咖啡的活動攤販,聞到了咖啡香。我停了下來,點了一杯拿鐵咖啡,坐在攤位上,往海上的方向望過去。

淡灰色的天空交雜一波又一波的浪潮,略帶鹹味的海風吹來將略帶苦澀與奶香的拿鐵添加一種不同的風味。

我想-我真的喜歡「海」,在大學時候,我習慣跑去中山大學或是旗津。在台東的時候,我則是喜歡跑去海濱公園。有車的時候,則是跑去八仙洞。

不論快樂、悲傷,我都喜歡一個人靜靜看海,而油然而生的錯綜複雜,無從表述的感受,我想只有中唐-白居易的詞可以表達了
唐-白居易 《浪淘沙》

之一

一泊沙來一泊去, 一重浪滅一重生.

相攪相淘無歇日, 會教山海一時平.

之二

白浪茫茫與海連, 平沙浩浩四無邊.

暮去朝來淘不住, 遂令東海變桑田.

之三

青草湖中萬里程, 黃梅雨裏一人行.

愁見灘頭夜泊處, 風翻暗浪打船聲.

之四

借問江潮與海水, 何似君情與妾心?

相恨不如潮有信, 相思始覺海非深.

之五

海底飛塵終有日, 山頭化石豈無時?

誰道小郎拋小婦, 船頭一去沒回期.

之六

隨波逐浪到天涯, 遷客生還有幾家?

卻到帝鄉重富貴, 請君莫忘浪淘沙.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