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推薦連結2.0

某日登入Google Adsense 之後,就發現自己被Google 升級了,將推薦連結升級到2.0版。
說實在話,我蠻納悶的,因為從我開始使用Google Adsense 到現在,我的總收益才27美金,平均每個月約5塊美金。Orz..

基本上,我倒是不在意收入多少,畢竟這是我部落格走向不討喜與文筆不夠好造成,所以流量有限並且從我自己WEB server記錄來看,大部分的人的確只將講義下載完就離開了。
不過從Google Adsense記錄來看,可以確定一件事情:網路廣告的點擊率絕對沒有高到5%或是10%。

回歸正題,推薦連結 2.0 與推薦連結 1.0的差異是廣告種類變多,不只有Google Adsense、Google Adword、Google Pack、Firefox,而是允許其他廠商投入,一個推薦連結可以輪番顯示最多15個廣告。使用上採用購物車概念,相關使用細節可以參考:笨笨包的Adsense帳號已經升級推薦連結 2.0 版

不過,這錢並不好賺,因為在推薦連結1.0的時候,Google 的規則就相當嚴格-除了點擊之外,還必需要下載軟體並安裝,才能取得收益,而且完成動作才收益0.2美元。但與Google Adsense for Content 不同的是,可以用正當方式鼓勵大家點擊推薦連結,比方說寫文章,我曾經因此寫過一篇關於Norton Security Scan的文章,就希望來看我部落格的人可以多多點擊推薦連結中的Google Pack。

但Google Adsense for Content是絕對禁止鼓勵訪客點擊廣告。所以站長群絕對不要偷機,訪客也不要去害人-惡意點擊,畢竟廣告的閱讀與點擊是屬於你情我願的狀況下發生。
推薦連結2.0 的規則類似1.0-訪客要完成廠商指定的動作,站長才能夠取得收益,再加上針對中文正體的廣告目前很少,雖然收益遠高於0.2美金,站長群想靠推薦連結2.0賺錢,恐怕還需要一段調整期。

相關參考資料:
笨笨包的天空
艾德的部落格天空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網路賺錢部落格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