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Google Adsense的廣告點擊率?

最近流行在Blog上放置Google Adsense,然後藉由訪客點擊廣告來賺取收益。因此這句話「
透過 Google AdSense 使您的網站產生收益」,大家都非常熟悉。在這之前我也提到「內容是王道」,主要是因為網路本身的性質就是如此,有內容才有流量,有流量才有可能吸引訪客點選網頁中的廣告。

雖然內容就是王道,卻不一定讓你的收益增加。 以我的網頁為例,我的廣告點擊率其實相當低,除了我的網頁流量不高之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我的網頁「直接」提供講義、題目練習的下載。對訪客來說,當他達到目的之後就會離開,不會再點取其他連結。因此出現在該網頁上的廣告,他則是視而不見。

一個好例子則是我網頁上的「BloggerADs」廣告的點擊率相當低,唯一的點擊是是「HP 3C最新消費情報」而且才一次。 就我本身而言,前一段時間我考慮買台彩色雷射印表機,在這樣的情境上,我才會去點擊相關廣告。

當然這是人之常情,就如同我去上網看中時新聞網一樣,我新聞閱讀完了我就離開,對於廣告?講難聽一點是看都不想看,除非出現一個我有興趣的主題,我才有可能點擊它,仔細看內容。
此外我對於「SEO」並沒有花太多時間研究,也不想去研究,畢竟我的網頁內容還要我花時間去想如何提高在Google搜尋頁面的排列順序,那就不符合我本來的用意。

所以既使我參考「提高 Adsense 點擊率的心得,如參考文獻1.」的內容來調整Google Adsense for Content在我頁面上的位置。不可否認的是,我的點擊率確實提高,但並沒有「參考文獻3. 」所說的可以達到10%的點擊率(以人數來算)。

綜合來說,我的網頁就像是「參考文獻2.」所講的情況一樣,再加上我的內容屬於相對冷門內容,出現的廣告都無法於之匹配。否則按照我自己統計的流量分析圖來看,我的網頁每天應該有將近100人進入(低流量),扣掉爬蟲機器的造訪,然後從Google Analytics的報告可以看到我的新訪客率約60%-70%。理論上,應該每天有3到4人會點擊我的廣告,可是我的收益並沒有達到參考文獻的公式預估結果。

因此,如同Download 雜誌 2007年3月號,「靠Google賺大錢?」-施典志先生,文中提及「涓滴細流,煮字療饑.....」

所以想靠Google賺錢?可以!!但是賺大錢?請大家要好好規劃自己網頁的走向,不然別被爛到無可救藥的新聞媒體-誤導,以為只要有Google Adsense加持,就可以大賺特賺。


相關參考文章:
提高 Adsense 點擊率的心得 From Hi3b
Blog 與 AdSense 之間一個吊詭的問題 From 非關網路
流量與 AdSense 廣告點擊收益 From 非關網路

名詞解釋: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讓搜尋引擎容易找到你網頁內容,並盡量排到較前面的頁面,增加進入你的網頁的技術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