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時光...

透早出門深夜歸 雄中通勤生走路也會打瞌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23/17/opvf.html

我當初唸書的時候也是通勤上學:從楠梓到雄中..記得有坐火車、有坐公車。雖然雄中沒有所謂的早自習,趕在升旗前進入校園就可以了。

當年為了坐公車都必須要在6:00起床,背個書包與 一個書袋,裝了當天要上課的課本及相關講義去撘車了。放學了為了搭早一班公車(我要搭五號公車先回左營再轉車)必須從雄中側門跑步到三鳳中街的站牌,就為了可以早一點回家。

在高一、高二兩年幾乎一個星期有兩天的下午都在上演追公車的戲碼。說也好笑就因為追公車的關係,我的短跑能力也因此被強化,莫名其妙的被選成校隊去參加高雄市高中大隊接力比賽(當時雄中沒有體育班)

其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剛在書店看完免費的參考書,走向高雄火車站的公車站預備坐5號公車回家。走到公車站時候才發現我的月票不見了,心想大概是遺留在書局,所以走回書局找。找到之後,從書局走出來的時候,就看見5號公車從我眼前經過。

那時後,心理不知道怎麼想的,居然我真的「追」公車 ,從火車站一路追到三鳳中街,這一路大概要將近500公尺吧,途中還經過校門口...

沒有想到在最後一秒,我還有追到耶! 而且公車司機大概知道我在追公車,因此既使公車已經駛離站牌到馬路上了,還是沒有把門關上。

當然,衝到車上之後,所有乘客對我行注目禮,因為大家心理想的是 「看到瘋子了!!等下一班就好」

至於唸書有沒有像新聞講的這麼誇張,我只能說我目標不在醫學系而且當時的我了解一件事情:「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唯一有興趣的是...雄中甚麼時候變成滿滿的測驗時間阿?雄中老師應該只有在月考前才會小考的耶~甚至高三的時候,老師也不會幫你複習 。不好嗎?其實,我覺得這樣才能夠培養自主唸書。

雖然,唸書的時候多所抱怨。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或許這樣的方式才是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最好方式。

願所有還在雄中唸書的學弟(及現在被我教到學生 XD),體諒學校老師(我)的作法。

共勉之

星期六晚上9:30的學生

星期六晚上 9:30分 還在埋頭苦讀的學生 XD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