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半日遊

今天帶了一位學生回雄中考「物理奧林匹雅複試」,考試時間要3小時。

所以到處晃了晃,校園各角落可以看見男生女生在練習舞蹈,大概是為了雄中雄女大露營在準備吧!(迷之聲:什麼時候東中與東女也可以比照辦理阿?)

校園沒有什麼改變!不過我還是喜歡看著「紅樓」。現在的紅樓已經變成行政單位的使用場所,當年是只有高三學生才可以在紅樓上課,而我當初唸書的教室還剛好在音樂班隔壁。不過綁著馬尾的我,走在校園是"稍微地"引人側目,搞不好還認為我是~~瘋子 XD

不過說來有趣,就在校園亂晃的過程中,遇到了以前的數學老師。當年他可酷了,一件簡單的上衣、短褲 、布鞋,短褲還髒髒的,剛開始大家還以為是「工友」。一到教室說要上數學課,所有人都傻眼了,還以為他在開玩笑,尤其還講著台語,就這樣上完一堂全程是台語的數學課..大家才相信這位「工友」真的是數學老師。

除了比較特殊的數學專有名詞用國語講 ,其他通通都是台語(閩南語) 。在以前的年代,要聽到全程台語(閩南語) 的數學課....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更是少數呢!所以摟我聽台語(閩南語) 的能力就剛好在那個時候培養起來的。

當然摟!雄中還是 其他怪喀老師..比方說 自號宇宙大聖人的「國X」老師 :P

總之,走在校園的時候以前的回憶慢慢回想起來。看著學弟在校園,就會覺得以前怎麼會這麼笨,都只知道唸書而已呢?

紅樓

紅樓之一

紅樓之二

紅樓之二

雄中-校徽

雄中校徽

圖書館

圖書館

科學館

問我為什麼喜歡紅樓 ?因為會有可愛的小松鼠阿,不過因為我的手機6120沒有辦法光學縮放,所以只能拍到模糊的身影,大家就將就點吧! XD

松鼠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