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人生-第一集

我承認是當老師之後,養成的壞習慣 Orz.

我突然想到之前討論的事情-我們覺得我們像是馴獸師,但是學生認為我們是 在台上表演的「猴子」之類的,只是偶而跳脫一下,觀察人生百態也挺有趣的。

----------------------------------------------------------------------

地點:高雄車站星巴克

20090308
人物:某國三學生,看作業本是鳳西國中(高雄縣有名的明星國中),一位老師(有點類似個人式家教老師,中年女性,不過看起來更像媽媽)

狀況:

老師在念學生該寫的作業都沒有寫,學生一副蠻不在乎的樣子。 老師最後生氣了,就先離開。學生~在我眼中就是一邊喝著星冰樂一邊抖腳一邊看國中相關教材

說認真也不像,因為一直在抖腳(還很有節奏感),說不認真也怪怪的,因為他的眼睛沒有離開教材,只是那種姿勢很怪(好像這裡他家一樣)

學生念了約30~45分鐘後,開始休息玩起手機。剛好老師(應該是母親)也回來,當下就發怒,因為當時是公共環境,音量不大。

老師拿著教材說著、指著:「你怎麼不寫,不訂正,明明是錯誤的答案,還打勾。」之類的話。學生選擇不回應,趴在桌上理都不理,這位老師看到這樣的情況差點哭出來。

看著看著,讓我想起教書時候很多的場景以及大陸最近流行的小皇帝學校。因為,在我的求學歷程中,在國中的時候都是自己去高雄市圖書館(右昌分館)唸書,只喝10元的麥香紅茶(咖啡廣場...etc)而且還喝一天。喝完的鋁箔包還用來裝圖書館的飲用水,繼續偽裝XD

至於家教?-沒錢請。親人?-母親忙著養家,所以我的周遭都是同學及一群不認識的大人。

漠然,我選擇整理我的背包離開這裡,進站等火車。

[ad#46860]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