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的高中生涯?該或不該?

看著某班學生的哀嚎,我開始回想我的高中生活。以前在雄中,沒有老師會管你要不要唸書,也不會有老師來看早自習及午休。

要不要唸書看你自己,只有一個月一次的月考與零星平時考,再加上學校舉辦的抽考之類的。是有暑期輔導課,但是沒有寒假輔導課,也沒有所謂的高三來校自習的鳥事,我們一樣過的好好的。

為什麼,現在的小孩就要在每週不斷的考試下,是這樣才能保證孩子在唸書,還是證明老師相當認真的帶班呢?星期六日除了唸書、補習以應付下週考試之外,就沒有別的事情嗎?

在plurk的高中小女生寫了一句回應:「補習班是興奮劑,考試就像集體嗑藥轟趴...

唉唉~我只能苦笑 ..卻什麼也不能作。我知道是學生是被動,可是用「考試」就能讓學生化「被動」為「主動」嗎?

5 留言

  1. 基本上, 我覺得會。


    那個小女生獎的也還不錯ㄚ。



    (考試我會這麼想但補習不會啦哈哈XDD)




    (補習要看補習班老師強不強,@@")_

    回覆刪除
  2. 就某方面真的還蠻貼切的
    @@

    回覆刪除
  3. 補習班像顯影劑而考試像在做集體的腦袋檢查@@

    回覆刪除
  4. 「補習班是興奮劑,考試就像集體嗑藥轟趴。」

    出自郝明義的《越讀者》這本書。

    他書中還有提,教科書就像是濃縮的維他命。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