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湧起的回憶

寫題庫寫到一半...就看到了一隻草蜢停在我衣服上....

瞬間我回到童年,在高雄右昌、在台南柳營-鄉間灌蟋蟀、玩螳螂、蚯蚓,跟著大人控土窯,尤其在台南柳營玩得更野阿。




也是那時候開始喜歡上非常簡單的新營豆菜麵,簡簡單單的黃色冷麵,伴上蒜頭醬油...我可以來個3大碗阿。

小時候,右昌不是芋頭田、就是水田、池塘(養布袋蓮、福壽螺)..等。隨高雄的開發,田地都填平了,蓋了房子。

很久很久前我家的住址是是右昌街開頭,慢慢~慢慢的原本的香蕉園變成了後昌路,家裡的住址也改成了後昌路。

以前念的右昌國中~原本是一大片的芋頭田阿,我為什麼知道呢?因為我念小學時候,帶著小我兩歲的弟弟,走過這一大片芋頭田旁的馬路,才到學畫的教室。

ㄟㄟ~先拉回現實~為什麼蟲蟲會停留在我衣服上咧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