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問題之part II篇

繁星延伸出學測高分,但低校排而上不了大學。因此不少人高分的人留下考指考,也形成今年清大經濟繁星最低校排19%.就上了。


套句學生之間行話-這下悲劇了

悲劇1-清大與交大提高繁星及申請名額-不負責的推測是想在第一階段收到「比較好」的學生。但是很顯然的,從目前結果來看,繁星錄取的「分數」可能衝擊這兩所大學明年在繁星名額。

悲劇2-級分在65~70上下的高中生,而校排在19%之前,但是沒有填該校系,而看到這個結果,應該會「!@#$%^&^$」。而這樣的人在都會區可能居多數。

而昨天去臺中一中參加研習時候,就變成了
 聽到一位雄中老師說他與一位南一中老師的對話: 
雄中老師說:南一中今年學測考得很好喔 都上了報 
南一中老師回答:雖然不錯 但我們班那些考73級分以上的同學 
都還不曉得上哪呢 還有一堆人乾脆選擇指考

悲劇3-今年指考分數可能會被墊得非常高-可能會有一票人連申請都不想報,專心拼指考。

悲劇4-假設遊戲規則不變-每年繁星上榜的結果將會依據當年各校學生填選方式不同而出現極大的差異,呈現出比個人申請更無法預測的結果

關於繁星的結論是 

我們利用「真實人生」教學生體驗真正的「機率」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