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spire CX CAS 入手

現在K使用說明,7k的價格-希望可以用個10年阿XDDD


http://education.ti.com/educationportal/sites/US/productDetail/us_nspire_cx_cas.html




目前感覺

  1. 在科學實驗部分-數據資料可以先放在機器上,也可以直接匯出圖表,再透過電腦端的軟體直接輸出。-可以取代Excel
  2. 在數學可以繪幾何圖形-並直接分析,其他可以想到的數學功能-代數、矩陣、向量、微積分、機率、財務..通通內建. Orz.
  3. 可直接接上vernier數位實驗設備的sensor
  4. 查了Ti計算機資料-結果大陸最多-連訓練課程手冊寫的比原廠還好...似乎在大陸重點中學,TI計算機是標準配備,想了想,台灣這幾年的教改著重在升學制度的改變,廣設高中、大學以其減少學生的升學壓力。(但真的減少嗎?)對於課程設計及規劃卻停留在意識型態的爭論,停留在上個世代。

對於服役20年的Casio FX-5500L,感謝你陪我度過高中、大學、研究所及教書前10年 ^_^

5 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