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年代當老師,真的是苦修

在辦公室整理講義的時候,從班上傳來老師的責罵聲,動身離開到教室外聽老師在罵什麼?
原來考默寫,一群皮蛋不想寫,一副「老師為難我」的態度,然後言語挑釁老師:為什麼要考試,....趴啦...越講越過份。

於是乎,搞的老師最後「炸了」。


有時候,想了想-認真上課、認真考試、小考,希望學生多讀一點,有錯嗎?卻要被學生白目的奚落,可不可以換老師?

難道所謂的好老師是

坐在講桌前,把課文唸過一遍,轉個身寫寫幾個註釋,屁股還沒有離開座位-就像我的高中化學老師一樣嗎?

還是一堂課50分鐘 -40分鐘都在虎爛,上10分鐘的課,然後告訴你這個小單元上完?

還是~我就是看這老師不順眼,想盡辦法的鬧、就算再認真,我也要鬧,甚至一副自我感覺良好的嗆聲為什麼是我走不是你走呢?


都高三了,還這麼的不懂事,除了可悲,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結論:在這年代當老師,真的是苦修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