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評鑑初階人員研習-額外感想-關於「有效教學」

上星期六上「教師專業評鑑」,講師是某國小校長。在課程中了一些想法,雖然不一定適用高中教學環境。



她有提到「課初5分鐘-重點提示,課末5分鐘重點複習」可以加強學生的學習效果。我才想試看看,反正:上不完,是一回事,最多,少上一點,還是可以把進度趕完,

自己講述模式中,課前5分鐘的重點提示或是上節課的複習,幾乎都有做到,完全沒有做的是「課末5分鐘重點複習」

當然我也知道講解題目很重要,尤其未來升學的重責大任,變成高中老師要負擔。只是我現在比較在乎的是「教學是否有效」,如果學生「學習」or「吸收」效果真的有改善,就會慢慢微調自己講述模式。

再加上,也覺得自己教學模式產生某種不知道該怎麼說的窒礙感。也許是受限自己多數轉換成投影片教學,但覺得已經教了10年的老師,不應該是這樣的表現。

就去試吧!! ^^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