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聞有感-半數高中生:學校有「成績歧視」

我承認我有~~這本就是人性的一部分>////<
聖人講兼愛,神講博愛,只可惜老師就是人,不是聖人,更不是神。

但我更難過的是,部分孩子們不適合繼續念高中課程,卻受限於大環境的因素念高中。而為了升學績效,更把孩子們的休息時間都剝奪(比方說,星期六到校自習-非自願

念高師大時,教育課程傳授的因材施教理念,在現實教學現場下,一點意義也沒有。唯一有的是 虛假的齊頭式公平-你有的,我也要有,完全忽略的孩子本身的學習差異。 

教育理論講的多元學習,在升學制度下又變成什麼樣貌呢? 
各大學區的12年國教比序條件-成績、體能、獎懲紀錄、教育部辦理的各項競賽,還要找時間當班級幹部、志工。 (這應該是 SuperMan的專屬標準 >////<

大學繁星計畫,採記高一高二的校內成績,使得部分偏鄉高中生及家長斤斤計較分數高低,而非實質的學習所得。

什麼是教育-10年前我不懂,10年後~~我依然不懂。

半數高中生:學校有「成績歧視」
http://tw.news.yahoo.com/%E5%8D%8A%E6%95%B8%E9%AB%98%E4%B8%AD%E7%94%9F-%E5%AD%B8%E6%A0%A1%E6%9C%89-%E6%88%90%E7%B8%BE%E6%AD%A7%E8%A6%96-053135260.html

3 留言

  1. 請問一下,如果是沒有讀過高中的社會人士,想要靠自學考高中同等學力並有心繼續讀大學。您會建議如何自學呢?買一本物理總複習?還是需要課本呢?因為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沒辦法一次都買。懇請您幫幫忙給我一個建議。

    回覆刪除
  2. 課本會比較好,參考書不簡略了

    回覆刪除
  3. 如果需要更詳細的資料 請寫信到chausamn@gmail.com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