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的台灣

看到某影星分享某環團人士散佈的 XXX學者接受台電資助的研究案的照片,然後以類似少林足球的台詞去影射人家。
實際上,這些學者並非只靠台電的研究資助才可以生活,他們本身還有其他的研究案。


心裡的想法是-打成黑五類也不能論證「你是對」,對與錯本就是科學議題。原來台灣現在是「中國」?

而在看完 http://www.peopo.org/news/109187的影片後,更覺得,在台灣,當總工程師還要被莫名其妙的人用莫名其妙的問題質疑。好好回應了要被說是圖利包商,還要被罵是垃圾。(以上工程範圍與核子反應爐無關。

明明在幫國家省錢,還要被罵垃圾,不然就是變成「公務員的驕傲」。而另一個問題是,他們到底知不知道,台灣自己生產的東西不見得會輸給美國公司的東西,而且還更便宜呢?

如果一個國家要工程師做事,然後連他的工程師都不相信,那他的工程要做好,要不偷工減料....等,我想沒有白痴工程師會願意扛這個黑鍋。

我應該鼓勵孩子 別念理工科,免得將來被人不分青紅皂白的影射甚至被罵垃圾,還可以很公開。

我也想起這位環團人士在某次NGO節能減碳會議中,要求開冷氣。突然覺得,這~~是什麼跟什麼?

我更想起了用政治干預科學的最佳範例 -特羅菲姆·鄧尼索維奇·李森科事件

李森科堅持生物的獲得性遺傳,否定孟德爾的基於基因的遺傳學。他把自己的學術見解化為是「社會主義的」、「進步的」、「唯物主義的」、「無產階級的」,而「孟德爾-摩爾根遺傳學」則是「反動的」、「唯心主義的」、「形上學的」、「資產階級的」。
並藉由當年史達林、赫魯雪夫的支持,使用政治迫害的手段打擊學術上的反對者,使他的學說成了蘇聯生物遺傳學的主流,其間蘇聯有良知的科學家幾次試圖反對都被以政治手段打擊,或勞改,或處刑,使得蘇聯的生物遺傳學落後世界至少兩代人的時間。

想選擇什麼方式使用能源,我尊重,但請在論述立場時候,別玩這種打壓、打黑的遊戲,沒格調到了極點。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