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無言以對的感受-3/15的紀錄

昨天裝備檢查差不多的時候,大家準備要離開,在下樓時候,某人一句「這東西是?......可以丟掉嗎?」(抱歉,無法全文轉載,當然,可以當做我的 filter自動發作,我沒意見!!


當下的情緒 頗複雜,到今天才比較平復一點。

這東西 是風洞實驗箱,恩~論功勞-它與畢業的孩子替東中拿了兩次花東區科展優勝,而這兩次都去參加全國科展競賽,其中的一次還拿到全國科展佳作。
效果好嗎?很好,絕對可以看「穩定流體」,而這是10年前的東西。

而有趣的是,就是因為帶了這群畢業的學長去參加全國賽,才發現「台東」在所有相關教育資源下都遠輸於西部高中,從此開啟了 跟台東的緣分。

當然,現在看到的其實是「複刻板」,原因是比完那兩次後,那年我請參賽學生拆了,因為我不希望後來的孩子還用這東西,製作科展,這樣的話,題目會侷限在流體力學的範圍。唯一保留的是後方的強力風扇。

會再複刻一次,是因為今年大一的孩子想要做另一種型態的科展主題,只可惜在時間不夠,及我也只是一個人,無法兼顧所有孩子的情況下,孩子的科展並沒有做完。

而這兩次的東西 有用到學校的錢嗎?沒有!!

兩次都是我自己自費,沒跟學校申請。
很貴嗎?也不貴~~大約4000~5000左右,後面的強力風扇大概是3000吧。

昨天,走在最後面的我,無言~~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