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複習」

關於「複習」
也許從小到大 「複習」都是「老師」幫你弄好好-月考前複習,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複習」。面對 國中基測 可能還幫你挑複習參考書、測驗卷,你只要按照老師規劃好的進度走就好,但~這不是「學習」,更談不上「主動」。

只有你自己最瞭解自己的能力,反過來要求老師推薦哪些參考書比較好的時候
(當下唯一的想法是-是不是我以後還要推薦你-哪個女孩子比較好 可以追呢?

我開始好奇,「書」是為我念 還是為「家長」念?還是為「你自己」呢?

如果高中時期的我就可以規劃自己的複習進度,自己到書店挑選適當的複習參考書,甚至不買,直接用原本學校上課的課本、講義及筆記。

當然~,我不否認還是有補習。但我確定,這個時期的我-這些事情我自己處理,不假手於老師、父母。

請別再拿自己是「學生」當藉口,如果我可以,你們就可以!

1 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