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 ~~吹來記憶的風-當兵

依據歷史,國府有三種軍事顧問團,遷台後(轉進、落跑、敗退都好)美國拋棄KMT,使得日本白團進入國軍系統,現行的軍事規範、交戰準則的原始版本也有一定比例來自白團。


而男生最厭惡的「徵兵制」、「預官制度」、「義務役」就是白團建議,國府照辦
寫到這裡,不知道有沒有人心裡會浮現「萬惡的日本」 XDD

因此,中國民國軍隊是混合各國所「長」 ,比方說政戰人員-連、營輔導長、政戰主任是仿效俄國的政工制度-用來控制軍隊。

所以,現行國軍刺槍術並非全然來自日本白團。在部隊裡聽到的基本刺、一交習、二交習..等,其實是國軍幹部將美系刺鎗與日系刺鎗合併在配合「國術」,形成現在刺鎗術。

不過,現在應該只會教到基本刺。畢竟,精實案、精進案後,國軍應該沒有純步兵,而改成機步旅,裝步旅。

只是以前練刺鎗術都要小心剛下部隊的天兵,常會發生 「原地突刺」會莫名其妙的變成「前進突刺」 ~''~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