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義編修的私語-2009年

接任行政職位的關係,基本鐘點可以被減授,再加上今年我教高三課程, 所以~現在只剩下高二體育班,其他的時間幾乎是空堂時間。處理完行政業務之後,就龜縮到專科教室編修自己的物理講義

其實所謂的編修就是參考今年教學的狀況及別人講義內容進行調整,只是~讓我有點困惑-當我看到一位老師的講義內容-台中一中的物理老師在牛頓力學中放置了國中的概念-定滑輪、動滑輪以及份量相當充足的範例

高中物理一週也只有3堂課,就算加上一堂輔導課,也才一週4節課。如果還要講解國中就講過的概念,勢必花費額外的時間。再加上這樣的教學時數可能還要扣除物理實驗

讓我開始思考了 「講義」的內容應該怎麼走?我不想將講義編成一本厚厚的教科書,這樣失去我原本的初衷,只是~當面對升學考試的時候,我的選擇也不多 Orz

2 留言

  1. 阿Samn老師你好
    很喜歡你的講義
    不單單只是內容的講解
    版面的架構 也是超清楚的!!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希望講義對你有幫助

    阿samn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