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與數學之間的關連-到底要教到什麼程度?!

看了考卷考題的討論-額外想了一件事情... 以下假設孩子要去念「理工科系」的發言
 也許這不是我該擔心的範圍

物理與數學之間的關連-到底要教到什麼程度?!

因為關連到 教材題目選擇/考試考題出法。還有就是 學生到大學時的預備能力?
(也許這不是我該擔心的範圍

老實說,個人對於數學能力要求-代數演算(列方程式)及數字估算能力培養起來就好。
所以,以前唸書時候,高中化學講義內題目每每都是小數二位左右的計算,我一律當作沒看到,直接請casion fx-5500 幫忙。(好拉~我也很少翻閱 化學講義 XD

用實例來說明我的想法-附圖是高中物理(大學普物也算)的經典考題,裡面需要不少的代數演算

另對應的是 拋體運動的軌跡方程式
自己作的物理概念圖

我覺得這兩種物理狀況所需要的數學能力是同等級!!
那麼 物理與數學的平衡點是什麼?

朝朝夕夕,尋尋覓覓,思思幕幕

乍暖還寒時,仰望天, 繁星,閃閃爍爍,無語

或許~在那燈火闌珊處 ,才能找到答案。也許驀然回首時,方知一切。

物理找碴篇:請找找哪裡有問題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