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當完兵,25歲的我

突然想起,當完兵,25歲的我


為什麼那時候的我,只知道先找工作養活自己,而不是搞社會運動,參與[政治]活動?

而現在,[教師]這個身分,還要被某些鄉民意有所指的是[順民]、[奴性]太重,要會[公民不服從],不要被政府騙了,不要當政府的打手....

甚至三不五時的加了18%領很爽..,或是一個月領這麼多,還有寒暑假.之類的尖酸刻薄的話

當學生的年代,隨著台灣經濟起飛,

知道台灣被時代雜誌-標註[海盜王國]-舉反 所有物品,台灣都有本事Clone。(ex. Acer 與 apple之間的糾紛)

知道台灣的產品代表的是 品質低落,甚至被當時的好來屋電影嘲弄-那是台灣製造的雨傘嗎?

知道台灣人出國旅遊很沒教養,像現在的大陸土豪,被 很多國家嫌棄。(其實現在也沒改善多少,看日本部分地區拒絕台灣遊客就知道)

因此,當某些媒體在渲染大陸觀光客沒教養的時候,我就想起以前台灣人到歐美國家觀光鬧出來的事情。五十笑一百,還笑得這麼大聲?! 也讓我驚訝萬分。
---

請問,我們要怎麼跟世界說 我們文化水準高呢?笑
人在面對 [生活]而又必須選擇的時候,是 [卑微]的活著,還是[自傲]的不為五斗米折腰後而離開人世呢?

想想~無言,想想過去,看看現在,也頗有趣。

到底誰才是 莊周, 誰才是蝶?

到底誰又被誰 [洗腦]?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