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教學平台&錄影之雜感

從想回家之後,就思考自己教學的問題-贅詞、口條不順...等,為了修正這些問題,同時也為了[補救教學]而開始了課程錄影及尋找線上教學平台的工作。

時間是有限的...只是,該做的依然要去做。既使再被講成鐘樓怪人。
從以前就會自已架設簡易伺服器,玩過Claroline/Moodle...都是一套不錯的雙向平台-可以放置電子檔/影片檔..等,即便軟體是無價的,但是 硬體設備的採購、維護、更新及網路頻寬是有價的、及我的個人時間是有價的-我幾乎都是一個人處理相關事情。

到後來,我選擇放棄自有伺服器的維護,改採用Google 提供的Blogger,Site ,Youtube

在摸索過程中..找到一套很棒的軟體-EverCam(前名是PowerCam,點選後,進入下載頁面),因為它是我找到唯一可以將我投影片所有內嵌動畫(涵蓋Powerpoint 自訂動畫,Java/Flash)過程全數錄製下來的軟體,在軟體技術層面並不會輸給國外相類似軟體,至少我能力範圍可以找到的國外軟體,都不能抓取我的內嵌動畫。

與EverCam相對應的線上平台則是Camdemy ,可以將EveCam錄製好的課程轉成通用格式-任何平台(不論桌上型的Windows/Mac,或是移動平台的iOS/Android)均可以觀看。也可以直接匯入Youtube上的影片。

真要說遺憾的話,就是EveCam沒有 Mac版。

在Camdemy平台上,授課教師可以額外依照自己上課過程,依序轉入畫面中的步驟,也支援數學方程式及圖片輸入。

學生端則是可以自己增加[筆記]功能.(只有自己看到),也可以直接提出回應(大家都看得到)

尚未輸入[步驟]的畫面
輸入完畢後的畫面

只是,完全都做,就代表要守在電腦前,好一段時間..,老師會很累,長久之後,身體會吃不消這樣的耗損。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