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自己-捷運 讀 TED talk 有感

傳統教學上,對我最大困擾點是-Humor..。

上課本來就無聊,即便是我在當學生時候(高中),聽著老師在講台上講的口若懸河,滔滔不絕,我依然有本事睡,除非這課程對我是有意義的,或我有興趣。


也許是成長背景的關係,讓我上課時候過於嚴肅
但是,不可忽略的是,傳統教學之所以為[傳統],就是因為傳遞模式符合多數人的集體價值觀,及足夠的價值與價格比。

關於這點..我始終堅持 在高中高職以下的教育應該呈現左派思維,盡可能讓所有人都能有接受教育。

物理之所以難懂,在於現象的背後是一連串的思考、驗證及數學定量的計算
在物理教學上,適當的口說能力 是有助於學生在課堂上的直接理解。當然,如果能夠同時搭配及時實物展示,則可能讓學生產生更大的共鳴。

戴明鳳老師用的示範教具-是一個有效說明全反射概念的教具  ^_^

只是[適當的口說].-要怎麼用最簡單也最簡短的字句描述物理現象,也確實是件難事。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10年功,在這10年之後,我總算能體會這句話的緣由。

只能說,期許自己可達到這樣的境界。

PS.抱歉,我只剩下閱讀能力了...別以為我還具備英文寫作、口說、聽力之類的..,我只是平凡老百姓....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