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nside 看到一篇文章-[經驗分享]在Google Play Store上架的潛在危險

在 Inside 看到一篇文章-[經驗分享]在Google Play Store上架的潛在危險
辛苦寫出程式,莫名被下架是很難過,但是是否遵守遊戲規則?
是一家台灣軟體公司投訴Google 亂下架它們的軟體,其中內容如下:
==
我們同時有FREEdi YT Player和Pass2U電子票券夾兩款主力app在Google Play Store上架,YT Player是一個可以讓使用者背景播放YouTube影片的app,已經在架上有三年之久,下載量近千萬次,只要在Google Play Store搜尋YouTube排行第二名的就是我們的app (目前仍有一大堆其他公司開發的YouTube Player在架上),另一個是Android版的Passbook,也上架近兩年,下載量近20萬次。
==



自己用了Google 產品很多年..,知道Google是一個犯了天條就掛你的公司。所以,查了Youtube API的TOS(Terms of Service)

看到禁止項目的第8點.,大意是使用..API consumer 不可以把影音分離。簡單說,這家公司非常有可能不先去看TOS,或者知道但是當作沒看到,被砍了才開始控訴Google 無理。

簡直就像說平常自己都在公路上開 250kmh,結果突然有一天被抓了,超過最高速限 60kmh以上 結果被吊銷執照,開始宣傳說「到高速公路上開車是有危險的,大家要小心」

基本上Google 又不是Apple ,沒有養大批的審核人員。所以,東西都是先讓你上架,相信你會基於善意不要惡意破壞規則,等到有時間再來清掃,但是只要違規情節,下場就是Get Out。

不先看TOS、習慣性的先硬幹再說的作法只會害死自己.,還有~~不看TOS的公司,想了想...也挺奇特的。

參考資料
1.Youtube Terms of Service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youtube/terms
II. Prohibitions
Your API Client will not, and You will not encourage or create functionality for Your users or other third parties to:
8,separate, isolate, or modify the audio or video components of any YouTube audiovisual content made available through the YouTube API;
2.[經驗分享]在Google Play Store上架的潛在危險
http://share.inside.com.tw/posts/10859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