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屆全國科展得獎名單有感

看著花中某位老師 幾乎年年指導科展,闖入全國賽後 也幾乎可以拿到佳作..以上的成績。

每次初賽看到花中物理科作品看板,我都會很頭大,對照學校現在的課程設計,學生被校內成績綁住(繁星),要拿到全國賽的入場卷-花東區科展-物理科只有一件可以送全國賽,有一定的困難。

去年(2014年)能夠拿到第一區實驗能力操作競賽第三與佳作,則是剛好遇到程度好、主動性高的學生。同樣的,我歷年來科展指導獎狀-有一定的原因是-學生的主動性。

而回顧過去,那一段時間,我真的很愛科展或相類似的實驗遊戲,就如同我在2011年,又再次下海陪學生玩IYPT。及配合 思源基金會與物理學科中心辦理的[台東區思源宅急便]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遇到的事情也更多了。

更自私的想法慢慢產生- 這些指導老師獎狀的意義是?對我的生涯 到底是助力??還是阻力??

歲月潺潺 浪濤轟轟

海會枯石會爛,初心真的不變?

無論如何,我依然要笑著度過每一天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