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勁 五輕廠 -經濟環保的對立-總會有平衡點


臺灣依靠工業,在相同面積下,可以養活的家庭數 遠多於農業,也因此帶動金融業...與後續 服務業的發展。真的把工業掃地出門,臺灣土地面積與農業規模 能夠養活的人口數 就是二戰前 ,最多因為「科技」幫助農業增加產值, 讓我們達到1000萬,剩下的1300萬人口 是要怎麼辦?

沒有人喜歡工業區在旁邊,但是工業 也確實帶領臺灣 走向富強的局面。而更麻煩的是 石化/鋼鐵工業卻比高科技「工業」更普及於我們生活中。
我們可以不要電腦手機,但是我們一定需要衣服 需要塑膠 ,需要運輸工具.....
被「偽」環保團體一搞-臺灣根本沒有人會歡迎工業區,結果等同把工業趕出臺灣。一旦趨勢成為真實,工作機會只會更少 而不是更多,也只是讓現在的年輕人有更多的比例必須離開臺灣到國外找工作。

屆時,臺灣金融業在島內由於沒有可以 投資標的,往房地產移動也是頗合理...

更恐怖的連鎖反應則是在國防武力的維持-我們將會沒有足夠的預算購置武器與維持正規的陸海空三軍。

鐘擺擺過來 擺過去,.喜歡 風和日麗 藍天白雲 沒有錯,但是 最後的結局又會是什麼?
只有時間可以驗證了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