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 程設課程 幾件事情說一下

今天上完 程設課程 幾件事情說一下
台東 琵琶湖

1.有人 對於「程設」(老共叫做編程)還真頗有天份,然後安安靜靜、快速的達到要求-然後玩魔術方塊...(囧

只好說-你去幫同學檢查,看看哪裡有問題

2.當然也有人想混-但是 我已經找好機器,也把python安裝好。就混不下去-因為我走下去巡,就等於被我半強迫的學python
也只能照著白板的程式碼 輸入 執行,然後多少學到一點。

3.也有人 是程式碼 照著範例 寫個一兩次之後,就開始知道 大致能體會是怎麼一回事。
-----

其實我想到的是 義務教育的問題-強制性學習 或該適性化學習。
[教育]常常出現兩難抉擇
我明明知道這學生對於「程式設計」 沒有興趣,但是我還是強迫他學習,不在乎適性化。 當然,我的理由可以講的 冠冕堂皇,旦我不會-我只會說 也許你們將來有機會用到,多學一點是一點。
我目的很簡單,就是讓專題的學生知道 程設(編程)大至就是這樣,而非要求每個學生要精通程式設計

換到義務教育的場景 不也類似嗎?
而有趣的是 ,現在大環境的反應 則我難過的-強制性學習就完全沒好處 被奚落成教育失敗的原因之一

恩~我的頭 又痛了...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