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看到成書-南一版108課綱-選修物理I-力學一

成書過審之後 總算放下心中的石頭,剛好是中華民國今年最後一本過審的選修物理一課本,只是各高中應該都選書完畢了,想來市占率也不會太高

無論如何,感謝臺大物理系傅老師與王老師及一起編輯的高中老師群,還有南一相關編輯、美編人等,允許我的放肆,總之 謝天吧。

簡介如下

減法設計(或極簡風)的封面。(跟南一編輯、美編討論許久的成果,保證跟其他家不一樣)
不過~總頁數頗多且內容排版還是偏向傳統風格

,但當初參與編撰時候,另一目的在於讓學生能夠自我閱讀並理解,文字必須淺顯,字數就無法簡約太多。
課本封面
南一 108課綱 選修物理I 封面

Explore 實驗

在每章課程之前放置簡易實驗,這些都是確實可行的定性與微定量的實驗(因為都是各老師在各自選修課實行的課程)。時間長度約 1~2節課。
 
簡易可行的微實驗

學習目標

每小節都有一個學生學習目標,供學生檢核學習完畢後,是否具備學習目標上的能力。
畢竟,學習是學生本分阿.此外,這概念來自 Understunding by Design(UbD)



額外補充

因應智慧手機等相關行動裝置,放置模擬動畫資料,供老師上課教學可以立即呈現

提供模擬動畫,教師可帶學生親自操作

橫向統整

補充 利用一頁補充尚未學到的數學知識,例如三角函數,並做清楚描述。

學習重點

這版本的學習重點 做了大幅度修改,減少使用條列式的重點整理,輔以圖文並列。
希望可以讓學生有更好閱讀與理解能力。

學習重點
學習重點-CH1

習題

此區域的留白,在於讓學生可以直接書寫答案。也許能夠方便老師 當作學生作業檢核。(訓練學生寫非選題咩)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