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若不繫之舟,天地之間任我遨遊。

中秋節當天

開車沿台11線向北,一口氣直接飆到八仙洞
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就這樣的很順很順的開車,沒有想什麼。

到了八仙洞已經11:30了,那邊的天氣已經開始下點小雨

大自然形成的巖洞,回應著海潮的回音,伴隨輕舞飛揚的雨絲。

燭香煙火冉冉上昇,帶著人民的意念給諸天神佛
就這樣我在這裡停留

一個人慢慢把整座山走完,清幽山間小徑,漫步中
看到一對白髮斑斑的夫婦,獨自住在此,照顧神佛外在身軀,但兩人的互相照應,令人動容。

問我為何可以一個人呢?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可以讓我心情稍稍的舒緩。

雨後的山徑,濕滑泥濘,亦步亦趨的走。天氣如此陰暗,但總覺得自己越來越開朗...
或許人該學的是豁達,而非在某個小圈圈轉圈,也不該再為外物所役。

泛若不繫之舟,天地之間任我遨遊。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