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的徵兆

下課了,雨勢越來越大,天空顏色如此黑暗,乍見天雷瞬光一閃,如狂龍般地吞噬大地

心中開始毛了起來:大概又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吧。

晚上,學生透過MSN告訴我一些訊息....也順便問了問題
當下的結論是也許我不適合在台東教書吧!

當老師的我該為學生的未來著想還是為學生的現在著想呢?

改變作風,放慢速度讓學生抄完黑板版書-浪費無謂的時間抄寫計算過程,
符合學生的需求,順便可以讓喉嚨休息
好像沒有什麼不好...

是我的標準太高?還是?

不管了~~反正講義都弄得差不多了,今年大概再做一次調整
嘗試能否將模擬動畫加入正常教學程序中(需要特殊教室)
如果可行的話,那教學程序就差不多可以定型

也許人該適應環境~但是~我可以有我的堅持

目前就只差 教學經驗 這部分了,這部分真的需要時間來累積...

當累積一定能量之後,龍非池中物,總有我可以伸展的地方!

1 留言

  1. 要上物理系的男人2005年8月18日 上午1:38

    堅持吧!
    我,只是轉述一些話,只是一些人的看琺
    轉述可能不恰當

    或許真的有所謂人適合的地方
    但我不知道會不會有另一個老師
    願意帶一個只是有興趣,卻不一定有多少天分的孩子
    去考一個連那小孩自己都不看好自己的試

    我認為當老師最重要的是是熱誠
    有熱誠,教書才會有動力,不然同樣的東西要講那麼多次
    過人的毅力外,一定存在某種動力

    標準沒有太高太低,這是你的作法
    需要擔負學習責任的人,是學生
    沒辦法適應不同方法的人,只有被淘汰的命

    物競天擇


    自己覺得可能是自己說錯話
    所以自以為的打了這串

    有人真的很喜歡你解題目的想法
    真的!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