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在鐵軌上寫文章

坐火車回高雄準備明天碩士班的課程,我坐在第四節,瞬間列車大力的震動一下,燈火全熄,列車上的所有台鐵員工都往前面車箱衝,原來列車在屏東內獅段出軌。

就這樣,台鐵開始疏散旅客,當我下車看到實際情況:第五節以前還在鐵軌上,第六節車廂懸在半山上,其他則是有車頭、電源車、客車在山下。

那時我倒是嚇了一跳,有女性乘客看了開始啜泣,因為傷亡可能會很多。還好大部分的乘客都集中在5~1節的客車,所以都沒有事情,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看著台鐵員工、警察、消防隊在摔落山下的列車上爬上爬下的尋找旅客,這樣忙碌,其實滿感動的。

沒事的我們就這樣走在鐵道上,慢慢被引導往前走,走到一個定點。本來聽說要坐交通車,後來可能因為在半山上,旅客下山不方便,於是調了自強號來接駁。

大夥也逐一打電話跟家人報平安,我也打了電話報了平安,順便託人問了問同住高雄的同事是否也在列車上,結果一切平安。

在鐵軌旁,仰望星光、月光,其實我好久好久沒有抬頭看看夜晚的星空。月亮又亮又圓,星星也一閃一閃,照耀地面上忙忙碌碌的人,幫助人們尋找受傷的人員。

一對夫妻檔、帶著小孩坐在鐵軌上,教小孩子唱歌,母親逗弄小孩唱歌,童稚的聲音倒是讓我差點忘記這是場事故呢!讓我覺得還是有很會教小孩的父母,我還以為在跟一群人進行露營活動。

至於我呢?則是坐在鐵軌旁打開電腦寫寫文章,結果呢?被誤會成記者摟,還好沒有被抓起來狂打….:p

11:20左右台鐵的接駁列車-自強號來到了,大夥就上車。

附註:只希望這次事件,台鐵的高高層-交通部,不要再亂懲處基層人員了,或是搞什麼稽查的動作騷擾他們,他們真的很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很多事情要從基本面去看台鐵,而不是從上而下看台鐵,這樣對台鐵基層員工不公平的。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