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科學簡史-250個影響人類的重大發明

這本書是我回高雄休假時候在書局看到,可能因為我是物理老師的關係,所以知道科學史的重要性。再加上封面上有好幾位教授一起推薦,既使整本書被上了熱封膠,無法實際看到內容,我還是從口袋掏錢買下這本書。(有的時候還是會買到地雷 Orz.)


我在回台東的火車,開始閱讀這本書。這本書以編年史方式,從史前35,000年前到公元2000年,有系統地把科學史上250個影響人類最鉅的重大發現,逐一呈現。並詳細介紹重要的思想/觀念、事件/運動、發明/成就、偉大科學家的背景故事。

在排版上,相當清爽沒有花俏的設計,一個主題以一個跨頁呈現-偶數頁屬於明白易懂的文字內容,同時對於專有名詞保留原文。奇數頁則是同內容的全幅彩色圖片包括史料、手稿、畫作、歷史照片、科學攝影等。

探究的主題遍及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學、地球科學,以及心理學、考古學、古人類學、醫學和數學等學科,呈現給我的是全面的科學世界。

讓我這個學科學的人相當喜歡,真要說缺點的話,可能就是字型稍微小了點,大約是Word的10號字而已,可能對於中年人來說,會吃力點。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本書。

科學簡史The Science Book


作者:彼得.泰立克

譯者:蘇采禾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7 年 01 月 26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