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心態上的轉變

可能是因為是東大特訓班漫畫的影響,現在的我對於「金錢」這種東西反而不是那麼的排斥,開始想辦法尋求額外的合法收入 ex.替出版社寫考卷(翰林)。也調整自己網頁的版面,尤其為了博客來策略聯盟, 我開始將原先寫的簡易書評加入博客來要求的連結。

當然,藉由這樣的收入其實微乎其微,所以我也開始自己部分存款投入基金、股市等,走中長線的操作,以獲取高於定存的收益,也答應學生替他們進行課後補救教學(*)

這一段時間我在想為什麼之前對於金錢的慾望會這麼低(不論是大學時代或是教書的前五年),或許是因為「不為五斗米折腰」這句話的關係,總覺得錢夠用就好。

現在 除了想看看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當然還有一點-就是「現實」的問題。

(*) 這是合法的補救教學,教育部針對我們學校給予「優值高中」專案經費,可允許針對學習效果差的學生進行課後補救教學。學生免繳費,教師也僅能領取鐘點費,只是這項計畫僅有6年而已。

講實在話,我是滿希望這項計畫可以長期在東部高中實施,畢竟東部小孩可以取得的資源相當有限。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