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學習環境是需要珍惜的

今天與還在實習的學弟聊了關於股票的事情。 差我快七歲的學弟對於股票市場相當瞭解。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家庭背景-父母有足夠的金錢與時間教導小孩怎麼操作股票或該說怎麼樣投資理財。相對於現在的我才開始學習利用股票理財,倒是有點力不從心... XD

回歸到教育的觀點,其實現在的學生在高中甚至國中階段就能夠接觸到電腦 等新科技產品。比起我這一代在大學時代才有效學到電腦的相關技能。 起步點比我們早了很多,如果真的好好學習並學會善用,將會是無窮的助力

當然我不是鼓吹「提早學習」,只是有點感慨一些事情,這點以後再說了。 想了想,誰說一代不如一代呢?我看未必吧!!也希望學生能夠好好珍惜目前的環境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