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教育?!

這次同學會,我嘗試詢問同學是否可以A到廢棄的八吋晶圓與相關產品,因為我想給學生看實際的物品,畢竟這裡的教育刺激少。

好同學就笑說:「好好上課比較實在,讓學生可以考上好大學,雄中都不一定有這種東西。就算給學生看,也不一定可以讓學生考好。...」

這~~有錯嗎?其實沒錯。 因為現在高中不過是以前的國中,誰有本事讓學生考上國立大學的比例增加,就是名師,就是王牌-這是整體社會的價值認知。教育的目的是否單純的只為升大學準備?培養一群只會唸書、考試、補習的學生,只熟悉範圍內的知識是否真有成就感呢?還是該為學生增加額外的競爭力,讓他們可以看見除了考試以外的另一片天空。

既使我知道我的目的是什麼,我還是會思考自己是否過於理想。或許該讓時間證明我的堅持是否是「正確」

但「正確」真的是「正確」?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