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資優班-簡評


在台東誠品書局看到這本書,這是本作者親自帶領建國中學數理資優班的實錄。花了快要一個小時把這本書快速瀏覽完畢,除了欣賞游老師的文章風格,也對游老師的一切行為表示感佩。

這三年來校(東中)成立了一屆的數理專長班,再接下去成立數理實驗班。這是台東地區高中第一個合乎上級規定的針對數理能力集中教學的班級。遇到問題(應該說是我)與書中講述的是大同小異。

在台東,真正資優的學生能夠有多少呢?其實不多,也還好這群學生真的很爭氣-他們在高二時候的花東區科展打贏屬於自己的戰役,在高三的能力競試也闖出一片屬於自己天空。因為我很怕我的半調子的資優教育沒有辦法給於台東小孩適合成長方式。

然而,無論如何希望家長、學生及我的同事可以好好閱讀這本書。



書本連結導向博客來網路書店

2 留言

  1. 這網站的留言功能好像怪怪的耶~

    因為,已經留第三次了,前兩篇好像都沒有上去:)

    其實,只要要說,謝謝你這麼用心的教學:)
    看了很令人開心:)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你的留言,我為了防護垃圾留言,所有的留言要經過我審核才會出現。

    不過還是很謝謝你的鼓勵。

    其實這個班級是靠很多老師的幫忙才得以展現出它該有的特色。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也不可能是我一個人辦到的!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