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想開物理實驗專題討論課-下學期

今年莫名其妙的接了設備組長,想說既然接了,那就妥善利用吧-整理實驗室、汰換省中時代的實驗設備,然後下學期再來開物理實驗專題。

不過目前最大的困難是 需要採購工程計算機。為什麼會說是困難呢?因為我想購買我習慣的 fx-5500L,單價要1700左右。只為了這門課買這麼昂貴的電子計算機,我是在想..是否值得?而且要讓這邊的孩子自己找廠商商量價格,我又不放心,除非遇到「奇耙」

所以之前上課的時候,都是讓學生自由採購,我再看說明書直接教學,但上課及學習效果真的很差 Orz.
此外低價工程計算機功能有限,不若fx-5500具備的多種功能。

學工程計算機主要是讓他們學會如何處理數據的基本方式,也教他們怎麼解方程式(線性回歸)。這些概念其實是可以透過電腦來取代 ex Execel/Gnuplot,只是我還是希望學生可以學學一些基本法則,而不是只會依靠電腦

再加上學校是利用星期五下午四節課開成共同選修課,同一個時段會有老師使用電腦教室上課,另外這是選修課,會有學生是因為修不到他想修的課程而跑來我這邊,也會有學生是真的想學, 所以學生的「意願」並不是那麼齊全,抓去電腦教室上課,那下場是部分的學生玩起線上遊戲,然後就全班一起玩。

總之,解決方式是有幾個腹案..慢慢再去想哪個比較好,反正是下學期要開的課 XD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