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建雄科學營-夜遊

科學營有一個活動是夜遊到山頂上的天文台-路途約6~7公里,我自己選擇了跟學生一起上去,不是我喜歡標新立異,我只是從這個活動中從旁瞭解這群在全國屬於高中菁英的學生(*) 與一般學生有什麼差別

當然~我也沒有能力可以與學生邊走邊談..再加上自己個性的關係,所以我都是安安靜靜的當spy,聆聽學生的言談與觀察學生的行為。

那結論是什麼?其實還是「學生」吧, 一樣會鬧會吵會討論。

有些學生會路上放聲高歌,會搞笑,會體貼旁人
有些學生在路上還是一直討論平常念什麼書-
有些學生則是討論大學哪些課很好「混」-通識課程
有些學生則是凸顯自己的「與眾不同」
而這群學生多半來自屬於台灣「資優」教育的產物(這是學生自己講的XD)

資優生還是跟普通學生一樣的,他們只是額外具有學習上的天分,所以比其他學生可以學習更多更廣的知識。

只是讓我想到整個教育體制給予「資優生」是什麼樣的幫助?集中教育?心理輔導?

家長當知道自己小孩是「資優生」又給予了什麼?期待?壓力?

另外當學生意識到自己是「資優生」,自己對自己的看法是?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